Harriet

D大辩论队(13)


·cp佐三 田神
·放飞自我的片段灭文法



61.
“对方辩友,你所说的求婚其实在定义上是不明确的。如果进行定义切割,我方一辩现在向我求婚和我方一辩拖着我去民政局扯证是两回事。如果只是两人之间约定以伴侣相称的话,我当然会答应。”

神永尽量控制着自己的语速不要快到爆炸,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在辩论场上这么紧张过。

然而这样狡猾的解释已经让田崎脸色不善了。



62.
“对方辩友是不是没有理解'正面回答'的意思?”

然而三好这小混蛋还在穷追不舍。

“就当是您方一辩在民政局门口向您求婚好了,您会答应吗?”



63.
“……不会。”

啪唧。

好像听到了谁心碎的声音。

佐久间同情地看了坐在对面的田崎一眼。

不过毕竟是专业的辩手,还是那个以多情著称的神永的恋人,他的心脏应该不是什么脆弱的易碎品才对。

不过还是心疼他三秒。



64.
“我明白了,也就是对方辩友打着'保护对方'的名义,认为应该向世人隐瞒与爱人的关系,是这样吗?”

是这样吗?

看着三好步步紧逼地提问,神永不知为何心下突然一片明了。

“……不是这样的。”

神永深吸一口气。“我认为正确的态度是,既不需要刻意隐藏,也不必结婚登记或四处宣扬这份恋情,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。“

“因为我就是个胆小鬼啊。”



65.
一旦正视并承认自己的这份怯懦,人就会突然变得坦然起来。神永从一开始就知道,哪怕其他方面势均力敌,在这份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与冲劲儿上自己也早已输给了三好。

但是这也没关系。

神永直视着对面三好,“因为我胆小,所以我不想让自己、或自己的恋人、或当代任何一位直视内心追求自己所爱的同性恋者成为'变革者',因此受到伤害。社会价值观的改变需要时间,在没有足够铺垫的当下将同性恋群体推向风口浪尖,显然是不负责任的。”

“哪怕着意味着变成羔羊般沉默的受害者?”三好收起了之前逼问的气势,静静地抛出最后的问题。

神永闭了闭眼睛。

“是的。”



-TBC-



完结倒计时
争取下一章打完这场辩论吧_(:3

评论(15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