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riet

【田神】写手精分——甜梗虐文


用告白成功梗写一篇虐文(田神)


*

“他呀,临走前对我说了爱我。”

然而这又有什么意义呢。

*

田崎是在东亚文化交流协会门口的地方蹲点才堵住了神永。

若不是这样等着他,这个人恐怕是连一句再见都不会说,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消失吧。真是个无情的家伙呢。

然而被堵住的人却没有一丝尴尬或者愧疚的神色,面色如常地摸出一根烟叼在唇齿间。“田崎,借个火。”他含糊不清地这么说道。

过了一会儿,门前的台阶上飘飘袅袅地升起两股烟,它们缥缈地相互纠缠不清,最后又一起消失在破晓之前的夜色里。

直到一根烟燃尽了田崎才开口说话。

“这次也是长期潜伏?”

“啊,就算没暴露身份被抓走,任务结束以后也很难全身而退了吧。”

“……所以也不会再见了啊。”

“嗯差不多是这个意思。”

那根烟嘴咬扁了的香烟,被修长骨感的手熄灭在冰凉的石台阶上了。说着这样的话,神永伸了个懒腰,准备站起身。那模样不像是前往九死一生的任务,倒像是赴一场宴席一般轻松而雀跃。

他也许是真心地在高兴吧。

“呐田崎,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?”那双眼睛在夜色中闪烁着微光。

“再不说可能就没机会了哦……?”

保重。一路小心。祝任务成功。记得好好照顾自己。可不要疏忽大意被抓到了。你也不年轻了行事还是谨慎一些吧……太多的话一瞬间在脑中百转千回,然而,最后随着烟吐出口的,却是最最不合时宜的那句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这句突如其来的话轻飘飘的,和烟一同消逝在风里。

真是最不合时宜的,最无意义的,最不该在此时出现的一句话。

而神永却毫不意外地笑了起来,像是从一开始就预见到了这一幕。

“等了这么久,可算是从你嘴里听到这句话了。”

于是他倾身上前,作为对告白的回应,将吻烙在对方唇畔。吻深情得像是宣誓永不分离般纯洁而虔诚,尽管两人都心知肚明这不过是个谎言。

而当田崎从这个吻里回过神来的时候,那个人已经消失在熹微的晨光中,连带着他的行李一起。

唇间还残留着神永喜爱的烟草味,然而当风把这丝香味也吹散之后,田崎身边便再也没有那个男人存在过的痕迹。

多年以后田崎还是会想起神永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。

那时神永刚刚吻过他,指尖轻轻地抚摩着他的脸颊,带着说不清的深情款款。对于他那句没头没脑的告白,神永笑着回应说,“田崎,我可真喜欢你啊。”

我可真喜欢你啊。

神永对太多人说过喜欢,那这句半真半假的回应,是对他的敷衍,还是夹着真情实意却轻描淡写的回应呢。

田崎不知道。

但是这也不重要,不是吗。

我喜欢你,我爱你。这样的话语,对田崎,对神永,对他们,对他们这样的人,终究是没有意义的。

而他也终究是再也没见过那个代号为“神永”的人。




-fin-

评论(3)

热度(24)